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深化校会合作 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我会赴成都理工大学开展交流座谈

时间:2023-05-2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近日,会长钟勤建,副会长杨有仪等一行赴成都理工大学开展交流座谈。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英,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董淑乾等有关领导出席座谈。双方就推动我省无废城市建设,筹建协会无废城市建设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曾英副校长对钟勤建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成都理工大学在办学过程中,一直将服务四川省环境领域的工作作为学校的重点。希望校会双方能够通过本次合作,充分结合各自优势,将专委会打造成具有行业影响力、专业领先度、社会知名度的组织,为四川无废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钟勤建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城市建设的新理念、新模式,是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的重要途径。校会双方要以本次专委会的筹建为契机,组建我省无废城市建设智库团队,凝聚省内相关行业力量,共同推进无废城市理念落地落实。

  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董淑乾就学校生态环境学院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专委会前期的筹备工作及后期的深化发展。

  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教授韩智勇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筹建工作推进情况,他表示专委会成立后将在咨询服务、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打造无废城市循环产业链等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努力将专委会建设成为整合政、产、学、研、用的优秀社团组织。

  在随后的交流发言中,杨有仪副会长,成都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金成,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阳,分别从专业角度、我省无废城市建设情况等多个方面分享了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性以及成立专委会的必要性,同时针对专委会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无废城市的建设,是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有助于实现城市碳减排,助推“双碳”战略。我会将以专委会的筹建为契机,积极探索研究固废回收、处置、循环化利用创新性解决方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协会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30524180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