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陪同经信厅赴绵阳调研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情况

时间:2024-03-15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加快推进我省工业资源规模化、高值化利用,加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力度,探索制定符合我省实际的固体废弃物处理标准规范。近期,经信厅环资处处长覃有军、副处长赵宇,以及我会副会长汤一凡、省建材工业科技研究院副院长赵斌等一行对绵阳市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天齐新锂新材料(盐亭)有限公司、绵阳锐洋新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南科技大学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了硅铝微粉生产线、废旧轮胎处理线、精细胶粉生产线和绿色低碳高效节能材料设计及体系集成研究室,深入了解固废资源综合利用过程中的示范新材料、先进适用技术和规模应用场景,全面掌握锂渣高值化利用产业链构建、橡胶粉在高精尖技术领域的应用拓展、节能材料多尺度多功能设计调控等内容。

  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在盐亭县人民政府、西南科技大学召开座谈会,与四川格润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熔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绵阳迪澳药业有限公司等11家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就工业固废资源现存量、处置量、综合利用产品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与西南科技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就开展省内工业固废情况摸底调研、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等内容进行商议。

  下一步,经信厅将联合院校、行业协会等单位,持续深入开展以锂渣、磷石膏处置为主的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情况调研,培塑宣传“无废园区”“无废企业”等先进典型,加大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链上企业交流对接,实现上中下游产业链信息互通、业务相连、利益共享。充分利用院校科研优势,积极拓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渠道,促进工业资源协同利用,推动全省工业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