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动态

我会承办的2024年全省工业领域重点行业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料替代培训班(第一期)在成都开班

时间:2024-03-27    文章来源:  编辑: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

  为深入贯彻《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落实《四川省工业领域重点行业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替代实施方案》部署要求。3月25日,由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我会与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4年全省工业领域重点行业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料替代培训班(第一期)在成都开班。来自全省各级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重点园区、重点企业以及有关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培训。经济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苏平,经济和信息化厅环资处副处长赵宇,副会长明劲,生态环境厅大气处二级调研员沈小玲,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田犀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苏平在致辞中强调,“新质生产力”本身就是绿色生产力,要深刻认识和理解清洁原辅料源头替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抓手,切实做好政策宣贯和企业监管,着力解决替代工作典型问题,扎实推进产品研发和技术应用,以更加积极的源头治理政策和措施,推动挥发性有机物的多领域同步治理,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应对”,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明劲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在挥发性有机物全流程治理过程中,源头减排是治理成效最明显、经济环境效益最佳的一个环节。推动工业领域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替代,不但有利于从源头降低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水平和大气污染治理设施能耗水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而且有助于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主管部门、企业和从业人员对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替代的认识和技能水平,对于推动工业领域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前期经济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出版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四川省工业领域重点行业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材料替代实施方案》,提出加强低(无)挥发性有机物原辅料和产品供给、强化替代技术创新、开展替代诊断、实施替代工程、强化数字赋能、加强监督管理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并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保障措施。

  举办原辅材料替代系列培训是贯彻落实该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第一期培训围绕大气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清洁原辅材料政策宣贯、技术讲解、经验交流、技术推介等方面,邀请生态环境厅、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浙江省环科院、浙江大学等单位专家作专题授课。

  


  附件下载:
[打印] [关闭]
未标�?1.jpg